首页
甘孜州林草局完成2020年松材线虫病春季普查未发现松材线虫病
2020-06-12 03:30:10
来源:
办公室
阅读数:
2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高度重视强领导。我州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春季普查工作,按照“预防为主,科学治理、依法监管、强化责任”的方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组建普查队伍,落实普查责任,泸定、康定等14个松林重点县(市)和7个国有林保护管理局成立普查队伍,扎实开展春季普查工作。

科学普查抓重点。我州各相关单位严格按照“监测全覆盖、普查无盲区”的要求,采取线路踏查、目测、实地查看相合的方式,对与疫区毗邻地带、交通沿线、风景区、松木制品生产和使用单位、建筑单位、仓库、移动通讯站、高压线塔、电缆线路、光缆线路及高压线路等重点地区附近的松林进行调查,认真查清松树枯死原因,及时清伐除治枯死松树。

采集取样析结果。我州松林面积932.13万亩,此次调查高山松、落叶松、华山松、云南松等松林面积769.75万亩,共发现死亡松树1240株。普查共取样78株,其中:泸定县13株、丹巴县30株、九龙县3株、雅江县9株、道孚县2株、色达县3株、丹巴局10株、翁达8株。经鉴定,松树死亡的主要原因是风折、生理干旱、人畜破坏、小蠹虫等,目前我州未发现松材线虫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