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林科所 全力推进高原花卉采种示范基地建设
2020-05-08 07:07:39
来源:
甘孜州林草局
阅读数:
1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加强科研单位与生产企业工作融合。由州林科所《高原花卉采种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组专班工作人员赴长江造林局花卉种植基地开展花卉播种育苗技术指导合作工作。

    二是加强技术指导提升种植技术能力。项目组工作人员现场进行技术示范,对参与播种育苗的基层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技术指导,重点讲解了高原花卉的种子保存、基质处理、苗床整理、播种及苗期管理等技术措施及要领,不断提升企业的种植技术能力。

    三是开展种子实生繁育和根茎营养繁殖技术实验。项目组提前谋划进行种子质量检测、播种前处理试验、种子萌发试验等工作,在实验中养袋育苗约30000盆,育苗盘播种110盘,柳兰根茎大田栽植根茎约20000块,初步掌握了柳兰报春采种繁育技术。对高原花卉从野生变家种、天然到可控、规模发展乡土特色高原花卉产业、助力生态旅游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