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三举措”抓好林木种苗生产供应工作
2020-04-21 02:15:41
来源:
甘孜州林草局
阅读数:
2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植树造林,种苗先行。我州林草系统在严格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同时,抓住春季种苗生产供应的关键时期,积极开展备耕备种(穗)、农资储备等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种苗生产“两不误”,三举措抓好种苗生产单位复工复产和今春造林绿化种苗供应,确保全州造林绿化用种用苗需求和安全。

一是因地制宜、分区施策。按照分区分类分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要求,各地林草部门根据党委、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的安排部署,因地制宜地采取临时调整劳动力、合理利用公休日等多种措施,及时完成因防疫耽误的翻地耙地、土壤消毒等准备作业,为科学有序推进种苗生产单位复工复产奠定基础。

二是强化宣传、规范秩序。各地充分利用林农培训、科技下乡等方式多渠道积极宣传《种子法》《四川省林木种子管理条例》等种苗法律法规,不断提高种苗生产者、经营者、使用者和管理者的法律意识。进一步强化种苗执法力度,加大生产供应和调运的质量监督,大力营造依法治种氛围,使依法治种逐步深入人心。

三是提供科技支撑、提高供苗能力。积极组织甘孜州林科所科技人员为种苗生产、采购提供科技支撑,并深入九龙县乃渠乡、俄尔乡发放栽植花椒种苗2万余株。全州现有育苗面积514.53亩,种苗生产量2616.1万株;2020年培育乡土树种22.1亩,170万株;可供2020年用苗1210.1万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