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三措”推动林业科技扶贫
2019-08-30 09:23:5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
阅读数:
2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充分发挥林业科技对生产力的推动作用,助力全州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

一是科技服务助推脱贫。我州依托林业科技服务探索建立乡土专家、科技人员与贫困户结对帮扶机制,成立“科技小分队”,通过“科技扶贫万里行” “走基层”“送科技下乡”等活动,形成了“技术宣讲 现场提问 解答与示范”的科技扶贫服务机制,为基层单位和一线群众送去全方位、零距离、跟踪式服务。截至目前,开展科技服务100余次

二是科技攻关助推脱贫。依托《泸定县核桃丰产栽培管理技术示范推广》《甘孜州花椒、核桃栽培及管理技术培训》等科研课题,按照“技术人员到户、良种良法到田、技术要领到人”的要求,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及推广工作。截至目前,共完成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4个,获补助资金330万元,建成科技示范村4个、示范基地900亩,改造低质低效林300亩,栽植良种苗木6.4万株。建成核桃丰产栽培科技示范村2个、示范户10户,带动32户贫困户实现脱贫。

三是林农培训助推脱贫。全州林业科技不断丰富“课堂培训、现场指导、专家咨询等形式,力争培养一批“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新型林农。截至目前,开展专题技术培训122场(次),培训林农1.3万人(次),发放培训资料1.3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