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专题汇报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
2020-04-26 06:04:06
来源:
甘孜州林草局
阅读数:
6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20日,州政府副州长何康林率队前往省林草局专题汇报甘孜州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省林草局副局长包建华、自然保护地管理处处长杨天明参加汇报会,会议听取并研究了我州保护地整合优化有关情况。

自启动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以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研究,组建工作专班,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科学评估、合理调整,应划尽划、应保尽保,实事求是、简便易行,统筹协调、做好衔接”的基本原则,采取调整范围、有序退出和完善分区相结合的方式,确立了“提高站位、保护为重、立足生态、科学布局、务实求精”的工作原则,提出了将无重要保护价值或保护价值不高的区域,以及城镇、村庄、基本农田、集体林、矿业权、开发区等调出保护地,将应保护而未保护的重要生态区域全面全部调入保护地的工作要求,细化整合优化工作责任,逐一细致对标对照,全力推进前期工作。

省局要求,一是要准确理解国家有关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的总体要求,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二是要进行充分的科学评估论证,保护地范围调整、转化等必须以生态保护价值高低来衡量;三是要做到占补平衡,整合优化后州域内保护地总面积不能减少;四是要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文件精神开展整合优化,该调出的调出,该退出的退出,该调入的一定要调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