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林草局森防站工作组到泸定县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检查
2019-07-22 05:39:3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
阅读数:
3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了解掌握泸定县国家级中心测报点能力提升建设项目完成情况,79日至11日,甘孜州林草局森防站工作组一行到泸定县对20172018年中央财政森防补助资金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工作组一行会同泸定县森防技术人员深入泸定县二郎山林场甘谷地工区、大坝新超线、杵泥乡板板村虫害观测(站)点对项目建设完成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同时工作组深入泸定县松树和云杉病虫害发生点德妥镇金光村、小板厂云南松诱捕器悬挂点、冷碛镇华尖山马厂梁进行了实地走访。并对泸定县营林站采购的苗木种子车桑子开展了病虫害复检,查看了全国第三次林业有害生物普查病虫害标本室。

根据实地查看情况,工作组对泸定县中心测报点能力提升建设项目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按时完成2018年深度贫困县产业基地病虫防治试点示范建设项目实施及资金拨付;二是加强项目验收材料准备及竣工验收。同时,工作组对泸定县发生的云南松、云杉病虫害提出了防治要求:一是加强监测,对发生林业有害生物区域重点监护,掌握动态;二是加强对松墨天牛、松切梢小蠹防治,杜绝疫情扩大蔓延;三是加强调运复检,强化源头管理,严防外来有害生物入侵;四是加强打击对环剥松树造成死亡破坏资源的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以确保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