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年州林草局预算公开
2021-09-12 23:44:40
来源:
财务科
阅读数:
6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19年度

四川省甘孜州林业和草原局部门预算


目录

一、部门职责..................................................................................... 1

二、机构设置情况............................................................................. 4

三、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4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4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6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6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7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7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7

十一、名词解释................................................................................. 8

附件.................................................................................................. 10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全州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监督管理。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林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州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相关政策、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起草相关地方性法规并监督实施。组织开展全州森林资源、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湿地和荒漠的调查、动态监测和评估,并统一发布相关信息。承担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工作。

2.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州造林绿化工作。制定全州造林绿化规划和年度指导性计划并监督执行,指导各类公益林和商品林的培育,指导植树造林、封山育林和以植树种草等生物措施防治水土流失工作,组织、指导和监督全民义务植树、造林绿化工作。承担林业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关工作。承担州绿化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3.承担全州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监督管理的责任。贯彻执行国家森林采伐限额和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组织编制并监督执行全州森林采伐限额,监督检查林木凭证采伐、运输。组织全州森林资源调查、动态监测和统计。组织、指导林地、林权管理,组织实施林权登记、发证工作,拟订全州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并指导实施,依法承担林地征用、占用的初审工作,管理重点国有林区的国有森林资源,承担国有森林资源资产产权变动的审核报批工作。

4.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州湿地保护工作。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湿地保护规划及其相关的标准规定,组织实施建立湿地公园等保护管理工作,监督湿地的合理利用。

5.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州防沙治沙、石漠化防治及沙化土地防治工作。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防沙治沙、石漠化防治及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建设规划并监督实施。监督沙化土地的合理利用,组织、指导建设项目对土地沙化影响的审核,组织、指导灾害预测预报和应急处置。

6.组织、指导全州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依法组织、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的救护繁育、栖息地恢复发展、疫源疫病监测,监督管理全州陆生野生动植物猎捕或采集、驯养繁殖或培植、经营利用,监督管理野生动植物进出口。承担濒危物种进出口和国家、省保护的野生动物、珍稀树种、珍稀野生植物及其产品出口的审核报批工作。

7.负责全州林业系统自然保护区的监督管理。依法指导全州森林、湿地、荒漠化和陆生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的建设和管理,监督管理林业生物种质资源、植物新品种保护,按分工负责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有关工作。

8.承担推进全州林业改革,维护农民和其他经营者经营林业合法权益的责任。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集体林权制度、重点国有森工企业、国有林场等重大林业改革意见和政策,拟订全州重大林业改革的相关实施意见和政策并指导监督实施。拟订全州林业产业发展、维护林业经营者经营林业合法权益的政策措施,指导、监督农村林地承包经营和林权流转,指导林权纠纷调处和林地承包合同纠纷仲裁。依法负责退耕还林工作。指导国有林场(苗圃)、森林公园和基层林业工作机构的建设和管理。

9.监督检查全州各产业对森林、湿地、荒漠和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开发利用。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林业资源优化配置政策及其产业标准,拟订全州林业产业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措施并监督实施,组织指导林产品质量监督。指导山区林业综合开发。

10.承担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全州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组织、协调武装森林警察部队和专业森林扑火队伍的防扑火工作,承担州森林防火指挥部的具体工作。承担全州林业行政执法监管的责任,指导全州森林公安工作,管理森林公安队伍,指导全州林业重大违法案件的查处。指导全州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治、检疫工作。

11.负责指导、协调全州林业经济工作。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财政、金融、价格、贸易等经济调节政策,组织、指导全州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生态补偿制度的建立和实施。编制部门预算并组织实施,提出州财政林业专项资金的预算建议,管理监督州级林业资金,管理州级林业国有资产,负责提出全州林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州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按规定权限审核报批、核准规划内和年度计划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指导监督林业系统财会、审计工作。编制全州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年度生产计划。

12.负责全州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科技、宣传、教育和外事工作,指导全州林业队伍建设。

13.负责州属林业企业领导干部的管理,指导林业企业安全生产、老干部服务工作及森工企业转产、改制过程中与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之间的问题。

14.承担州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

15.承办州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甘孜州林业局甘孜州林业局有下属二级单位7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5个。其中,林业局局机关设8个内设机构和政治部。 8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政策法规科、行政审批科、绿化造林科技科、森林资源管理科、野生动植物保护科、州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计划财务科、林业产业科。政治部是州林业局党委主管政治工作的机构,下设组织人事科、培训教育科2个正科级机构。

三、预算收支情况说明(表1-11-2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2842.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842.16万元,占100 %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2842.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19.16万元,占88.63%,项目支出323万元,占11.37%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表2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842.16万元,比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4.06万元,主要是因为单位有人员调出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842.16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减少4.06万元,支出包括:科学技术支出401万元,具体为林科所项目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6.6万元,具体为单位社保支出;卫生健康支出142.26万元,具体为单位社保支出;节能环保支出5万元,具体为单位项目开支;农林水支出1686.28万元,具体为单位一般行政事业开支及项目开支;住房保障支出211.01万元,具体为单位部分住房公积金开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表3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842.16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4.06万元,主要是因为单位有人员调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科学技术支出401万元,占14.11%,具体为林科所项目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6.6万元,占13.95%,具体为单位社保支出;卫生健康支出142.26万元,占5%,具体为单位社保支出;节能环保支出5万元,占0.17%,具体为单位项目开支;农林水支出1686.28万元,占59.33%,具体为单位一般行政事业开支及项目开支;住房保障支出211.01万元,占7.44%,具体为单位部分住房公积金开支。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科学技术支出2019年预算数为401万元,主要用于林科所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19年预算数为396.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社保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2019年预算数为142.2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社保支出。

4、节能环保支出2019年预算数为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项目开支。

5、农林水支出2019年预算数为1686.2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一般行政事业开支及项目开支。

6、住房保障支出2019年预算数为211.0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部分住房公积金开支。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表3-1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519.1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08.6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支出。

公用经费410.5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等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表3-3

2019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为410.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0万元,公务接待费7.2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9.8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18年预算持平,2019年没有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与2018年预算增加0.06万元,增加原因为系统人员增加所致,主要用于接待上级检查组等开支 。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与2018年预算持平,2019年安排了39.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公务用车油料、过路、洗车及车辆维修护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表4

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表5

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主要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363.48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123.3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防火物资购置。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底,共有车辆27辆。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按照“谁申请资金,谁设定目标”的原则填报了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费用、如: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费用开支。

5、基本建设支出:是指财政部门根据国家批准的基本建设投资计划,从财政专户中核拨用于部门和单位基本建设的支出。

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包括中央本级收入和地方向中央的上解收入。地方各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包括地方本级收入、上级政府对本级政府的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下级政府的上解收入。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包括中央本级支出、中央对地方的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地方各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包括地方本级支出、对上级政府的上解支出、对下级政府的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

8、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职业年金: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的支出。

附件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1-1.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1-2.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2019年州级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甘孜州林业和草原局2019年度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