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进一步强化生态护林员工作
2021-12-01 09:00:24
来源:
州天保中心
阅读数:
5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扎实推进生态护林员选聘和管理工作,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能动作用,全面完成2020-2021年度生态护林员工作。

一是高位推动,严格选聘。从州到县(市)高度重视,将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根据国家、省生态护林员选聘管理办法,全州18个县(市)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选聘生态护林员11374名,涉及292个乡(镇),2241个村。

二是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各县(市)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加强对生态护林员的统一管理,确保管护责任落实到位、培训监督到位、管理考核到位。

三是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在日常巡山护林中,特别是在森林草原防灭火期,切实做好巡山护林、卡口蹲点值守等日常工作。

四是及时支付,兑现报酬。在检查考核后,甘孜州将6644万元生态护林员劳务报酬资金,通过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方式及时兑现,人均年增收5841元。

五是有序实施,效果明显。通过生态护林员工作有序实施,甘孜州森林资源得到有效管护,助力了生态文明建设;农牧民收入得到明显增加,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了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