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务院督导组赴稻城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调研
2021-01-25 08:57:00
来源:
稻城林草局
阅读数:
3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24日,州佛协秘书长高尔布一行森林草原防火蹲点督导白玉工作组,赴甘孜州白玉国有林保护管理局开展包县联系督导工作,对白玉国有林保护管理局森林草原防火和专项整治工作给予了督导检查和指导。

督导组通过座谈和查看资料等,对白玉国有林保护管理局森林草原防灭火思想认识、体制机制、责任落实、风险隐患、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宣传教育、防火物资储备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林场、管护站设置情况、森林资源分布、巡护职工分布、火险隐患排查整改、宣传教育等工作,并给予全面检查指导。

督导组指出当前四森林防火工作的关键时期,抓紧抓实抓细“防、灭、查、宣”等工作,强力推动各方责任和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督导组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持续推动“八进”活动,引导群众改变传统用火习惯全面宣传普及防灭火知识和法律法规,做到家喻户晓、是深入人心,营造全民参与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二要严管进出山人员。严格执行进山入林人员检查登记,特别是加强对未成年人和“五类人员”管理,紧盯关键环节,推广“防火码”,从源头上管控火源。三要细化落实工作措施,做好各项台账记录在案,推进“网格化”管理,将防控力量全面下沉到林区、到山头,全力推动防灭火各项工作和专项整治任务落地、落实,坚决护好林、管住人、看住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