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深化防灭火宣传意识 提升专项整治成效——新龙国有林保护管理局深入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2020-11-20 07:51:01
来源:
新龙国有林保护管理局
阅读数:
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加大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宣传力度,提高干部职工和农牧民群众森林草原火意识,甘孜州新龙国有林保护管理局,多渠道、多样式、全方位、大力度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大力开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走村窜户、进学校、入寺庙宣传,书写宣传标语、举办宣传专栏等,对森整的宣传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进一步增强了林区群众做好森林草原防火的自觉性。二是持之以恒抓好火源管理,加大对野外违章用火的处置力度,进一步消除了森林火险隐患。三是发展地企友好关系,积极开展与辖区内重点乡、村、寺庙联防,进一步营造了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工作氛围。四是切实抓好通讯联络和森林火险因子监测工作,保持局与县、场与乡(村)的横向联系及局、场之间的纵向联系,确保森林防火信息传递及时,进一步创造“动态早掌握、火情早发现、火灾早处置”的主动防灾减灾条件,牢牢掌控森林防火主动权;五是加强对专业扑火队伍的管理、做好扑火工具保养,全面落实应急准备工作,进一步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六是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实行动态管理,抓好“日常巡查”“重点时段专项巡查”“重点部位反复巡查”,进一步增强人人关注森林草原火、参与森林草原火、支持森林草原火的深厚氛围,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