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丹巴县落实“四到位”高质量推进造林绿化项目建设
2020-11-02 02:34:10
来源:
州林草局
阅读数:
4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今年以来,甘孜州丹巴县林草局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将生态建设与脱贫攻坚相结合,紧扣年度目标任务,抢抓春季造林绿化时机,突出抓早抓实,落实“四到位”,高质量推进造林绿化项目建设。

一是苗木质量把关到位。为了确保今年的52万余株造林绿化苗木的质量,县林草局派出技术人员到提供苗木的企业苗圃实地对苗木直径、株高、根系等方面进行实地测量、查看,在签字确认后方可出苗。苗木运送到栽植地后,再次对所运苗木的质量、数量进行全面检查验收,确保苗木质量。

二是现场技术指导到位。县林草局抽派技术人员20余 人次定期深入到造林第一线,从整地、栽植、覆土、灌水、管护等环节全过程跟踪指导,把各项技术标准和质量要求落实到整个造林过程,确保造一片、成一片、活一片、绿一片。

三是质量进度监管到位。为抢抓黄金造林季节,县林草局要求施工方顺排进度,倒排工期,明确栽植时间、建设内容、规模和质量标准。同时,县林草局工作人员和施工监理成立联合工作组对每个造林项目进行不定期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确保造林成效。

四是群众增收保障到位。通过“合作社+农户”模式,鼓励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通过脱贫攻坚造林合作社承接造林绿化任务,获取劳务报酬。据统计,丹巴县今年共有4个脱贫攻坚造林合作社,80余名社员参与造林绿化项目建设,实现人均增收8000余元。

截止目前甘孜州丹巴县共计完成荒山造林绿化11000亩庭院节点绿化900核桃低效林改造1600亩,森林抚育25000亩,干旱半干旱河谷生态治理1250亩,草原生态修复25000亩。累计栽植各类苗木52万余株撒播草种60000余公斤花种1000余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