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务院督导组莅临道孚国有林保护管理局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2020-10-29 02:25:01
来源:
道孚林草局
阅读数:
1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保障森林草原资源安全,10月18、19日,国务院督导组一行莅临道孚国有林保护管理局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省、州、县相关领导陪同。

督导组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现场检查、召开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对道孚国有林保护管理局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认真仔细督导检查。

通过督导检查,督导组一行对道孚国有林保护管理局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宣传覆盖不全面、隐患排查不够深入、野外火源管控有漏洞、整改任务需加强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

座谈会上督导组组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专项整治思想认识。要求全局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州、县的安排部署上来,要把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局党委班子领导要亲力亲为,必须亲自抓,必须具体抓,坚决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二是进一步做实做细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四张清单”作为强力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的具体抓手,摸清重大隐患和风险底数,认真对照重点整治问题,组织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大检查、大排查,要采取具体措施,与地方政府密切配合,建立长效防范机制,务实推进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尽最大努力降低火灾风险隐患。三是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加快推进防灭火重点项目建设。以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聚焦“抓项目、抓落地、抓建设”,实施取水点、防火检查卡点、视频监控系统、扑火人员防灭火装备等项目,强化体制机制建设,全面解决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短板等突出问题。四是进一步完善森林草原火灾处置水平能力,科学灭火,确保安全。修订完善森林草原火灾应急处置办法,要求处置办法切实可行、操作性强,全面落实本单位扑火力量并扎实抓好扑火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扑火指挥人员现场指挥能力,全体扑火人员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定期开展防火应急演练,充分发挥突发情况,迅速反应,投入救灾的作用,务必做到科学扑救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人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