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展现社会职能 抢通出行要道
2020-10-05 07:17:0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
阅读数:
3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0年10月4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色达县翁达镇吉日村村道发生边坡塌方,造成该村道路中断,给该村村民出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翁达经营林场闻讯后,副场长鲜勇立即组织人员前往塌方现场实施救援。

为确保救援人员的安全、救援工作取得实效,鲜勇同志对抢险救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指派林场生态保护修复科负责人为现场抢险质量安全监督员,负责全程督导抢险工作。同时指出:要强化安全防护意识。在抢险现场抢险人员务必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实施抢险保通作业;要按照“先抢通后完善”的抢险机制,采取人工和机械相结合的方式对垮塌物进行清理,尽快恢复道路畅通;要对该条道路易塌方滑坡路段、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区域进行排查,及时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要加强与当地政府部门的联系,确保沟通顺畅,联动及时。

通过5个多小时的努力,疏通塌方点2处,实现了吉日村村道的全面畅通。此次紧急救援,不仅仅打通了吉日村的出行道路,同时拉近了林场与当地百姓的距离,更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了林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