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林科所《花椒低效林改造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100亩花椒示范区提质增效初见成效
2020-09-10 04:38:00
来源:
甘孜州林科所
阅读数:
2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9日,州林科所《花椒低效林改造技术研究及示范》课题组深入泸定县兴隆镇毛家寨村100亩示范区,积极有序推动秋季生产物资发放和采后椒园管理技术指导工作,并对补植苗木生长情况和花椒病虫害情况做了详细调查。

课题组通过逐户走访、实地调查等方式,了解示范区椒园管理技术成效和补植苗木生长情况。通过两年的努力,在课题组技术指导下,示范区椒园提质增效初见成效,花椒产量较2019年提升25%-60%,甚至有示范户单株产量提升3倍,进一步提升了示范户积极性。同时,补植的花椒苗木生长情况良好、成活率高,达到90%左右。

在花椒病虫害调查中,课题组发现示范区总体病虫害数量和危害程度均有所减少;但由于今年雨水较多,锈病危害面积和程度有所增加。针对这一情况,课题组长、高级工程师刘韩现场对椒农进行了一对一防治技术措施讲解和指导,采后的椒园管理、修剪、清园和药物防治等关键技术。

结合课题需求,现场发放了肥料2.5吨、防治病虫害药剂100袋、涂白剂20桶等秋季管理物资和椒园管理技术资料。

下一步,课题组将针对花椒示范区病虫害危害情况及秋冬季管理需求,着重做好示范区椒园病虫害防治工作和秋冬季椒园管理技术指导,解决椒农着重关切的问题,进一步巩固提质增效、增产增收,为当地花椒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