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标准化规范化省级固定监测点在我县建成并完成自查验收
2020-09-14 05:09:00
来源:
九龙县林业和草原局
阅读数:
5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IMG_2568405945d9c710201a23d10b5408a96a


标准化规范化省级固定监测点建设,是我县草原生态监测技术和手段的提升,填补了我县草原科研试验的空白。开辟了科研试验、常规监测、永久性监测、刈割监测的通道。为及时、准确、科学地掌握草原生产力现状,摸清各类草原群落生态自然演替变化规律,四度一量(即盖度、高度、频度、多度、重量),物侯进程,土壤理化性质,评定草原生态状况。对推进生态发展、绿色发展和草原生态修复将提供可靠的科学理论理依据。

202098日九龙县林业和草局组成验收工作组,由分管局长苏建伟挂帅,一行6人,对2019年草原生态修复省级固定监点建设进行了自查验收。验收內容面积50亩,其中科研试验区12亩,永久观测区5亩,常规监测区25亩,刈割监测区8亩。辅助监测场地1个,围栏50亩,各区分隔围栏。大门1个、小门4个、标示牌5个,移动罩笼3个,定位拍照标示5个。

在验收过程中,验收工作组认真负责,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标准和要求,对验收的各项内容进行了反复核实和质量把关,发现大门标示牌经纬座标经度与纬度数据有误,并向施工方提出了整改意见,限期整改。经验收工作组现场研究讨论达成共识,验收为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