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手牵小手森林草原防火宣传走进校园
2020-09-12 05:15:00
来源:
理塘县林业和草原局
阅读数:
2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落实好安全主题教育,提高中小学生森林防火、生态保护和安全意识,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形成“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浓厚氛围。911日,理塘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大队开展了“大手牵小手森林草原防火宣传走进校园”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号召全校师生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建绿色生态理塘。


理塘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大队队长青真向全体师生进行森林防火知识宣讲,内容包含森林的作用、森林火灾的危害、森林火灾的成因与预防及小学生应如何尽自己的义务去保护森林资源等。最后森林防火队员还为校园学生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册,同时让学生学习并带回家对家长进行森林防火知识宣传,通过“大手牵小手森林草原防火宣传走进校园”影响带动身边人科学防火,使护林防火知识家喻户晓。其中教育内容有:森林的作用、遵守野外用火“十不准”、实行“六不烧”、注意三个“重点”、做到“五用”、扑火安全知识等几个方面的知识。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实学生森林防火知识,加强森林防火意识,提高森林防火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和维护森林资源安全的社会氛围,为保护好人类共同的家园——地球作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