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龙国有林保护管理局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议
2020-09-11 05:04:00
来源:
新龙国有林保护管理局
阅读数:
1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IMG_20200910_085553


910日,新龙国有林保护管理局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用6个加强落实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

一是加强火灾防范。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来抓,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部门责任制和管护责任制,建立健全森林草原防火各项责任制,真正把森林草原防火的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头、人头,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灭,责有人担。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从思想上进一步认清森林草原火灾的突发性、随意性、诱导性和危害性,牢固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防火意识,要求各林场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做到思想上再重视,认识上再提高,信心上再坚定,力量上再加强,工作上再落实,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加强值班调度。要求在局森林防火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形成森林防火和消防防火的快速反应机制,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局、场、巡护班组层层指定专职信息员,实行以短信汇报防火情况日报制,畅通信息渠道,确保政令畅通。一旦发生火情做到及时上报,沉着应对,果断处置,措施得当。

三是加强企地协调。强化与地方政府的协调配合,做到信息互通、信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森林防火整体合力。加大宣传力度,正确引导农牧民群众自觉管好火用好火,逐步建立联防、联保、联控的森林防火工作体系。

四是加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把消防工作作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考评范畴,实行定期检查考评;要严格落实消防责任追究制,严格实行消防安全问责制,切实落实责任倒查,从根本上预防和消除消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五是加强应急处置。从队伍建设、物资准备、预案修订等入手,做到早发现、快出击、早控制。抓好防火物资清理,防火机具检修保养,及时补充完善;确保出现火情第一时间拉得出、用得上、扑得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