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林业和草原局 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举行定向培养生工作交流座谈会
2022-07-11 01:31:2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
阅读数:
6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推进甘孜州林草人才振兴工程实施,77日甘孜州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举行定向培养生工作交流座谈会。州委组织部、州林草局、川农林学院、直属各单位领导、2019-2020级定向培养班学生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州林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周辉主持。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党建办主任、州委两新工委书记胡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林学院党委书记胡迅介绍定向班人才培养和管理服务工作情况。院长刘应高介绍学校、学院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学研究等方面情况。并指出,四川农业大学是全国“211工程”和“双一流”大学,其中林学专业是该院设立的四大国家特色重点专业学科之一,力争培养出应用型的林草高级专业人才。会上州林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周辉介绍甘孜林草基本情况以及全州林业系统定向生培养情况。各参会人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岗位、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就野生动植物保护利用、生态保护建设、林业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了院方和相关部门意见后,胡志强部长作了讲话并表示,甘孜人才匮乏是制约甘孜经济发展的短板,要进一步强化“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理念,加强民族地区人才队伍培养,壮大人才队伍。胡部长对我州定向培养和现实需求矛盾、高期望和低水平矛盾、留得住和高流失问题、需求多与编制少的问题作了分析。对定向培养生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化本领,扎根甘孜,立志成才;二要奋发学习,拓展知识,争做复合型人才;三要深入实践,切身感受,服务基层群众。四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倾智、倾力、倾情建设甘孜;五要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甘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针对局院合作,推动建立校州合作提出建议,要加强人才培养引进,搭建平台,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鼓励人才进州就业,通过合作推动我州博士实践基地、工程技术中心、实验室等建设。把人才资源转化为甘孜发展的资源、把人才红利转化为甘孜发展的优势,为推动甘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

本次交流座谈会氛围热烈,不仅让我们深入了解四川农大林学院人才培养方向和人才素质水平,同时也让林学院认识到市场和人才培养方向的需求。日后,局院双方会继续务实推动交流与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搭建长效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