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白玉国有林保护管理局三举措实施现代林业园区提质增效行动
2022-06-14 01:05:5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
阅读数:
5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白玉县高原苗木中藏药材现代林业园区于20221月份被命名为州级现代林业园区,为申报省级现代林业园区奠定坚实基础,该园区依托资源优势,采取三措施实施提质增效行动,促进园区产业集聚融合发展。

一是实施园区苗圃基地提质增效行动。按照园区特色产业发展规模化、良种化、标准化的思路,为提高种苗成活率,实施苗圃基地全面深翻改土,改良基地土壤结构,加厚耕作层,改善土壤通透性,增强保水保肥性能,提高土壤肥力,累计使用腐殖土250吨,全面完成园区苗圃基地改土40余亩。

22121a48b5dff5c657779100af3d6eb二是加大主导产业种苗培育力度。以“适地、适树、适生”的原则培育高原苗木,以示范引领种植、林下间作套种、种养结合等方式加大苗木培育力度。截至目前,完成中藏药材羌活种植30余亩;购进云杉移床苗500余万株,移床25亩;采取杯、袋育苗方式,调整种苗品种结构,完成装定云杉营养袋10万余株、装定日本落叶松营养袋5万余株、装定云杉营养杯袋50余万株。

2d39d26340f34c42aa0ef5db80e6a37三是强化园区主导产业后期管护工作。依据园区气候条件、降水量、土壤及苗木生长情况,在苗木中、后期生长阶段,做好浇灌、除草工作,通过人工喷洒方式,以勤施薄肥的原则,分期多次施肥,施用有机肥料80吨,对新播苗木补充营养,增加苗木存活率。

四是统筹资金加大园区建设力度。2021年至2022年,白玉国有林保护管理局统筹企业自有资金300万元,争取州级财政资金1080万元,推进园区专项规划编制、基地建设、品牌创建、设施设备购置等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