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三举措”加快推进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5-19 01:27:00
来源:
州林草局
阅读数:
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年来,甘孜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围绕“基地建设、品牌引领、科技支撑”,持续推进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抓好基地建设。按照林草产业发展规模化、良种化、标准化思路,持续开展低效林改造项目和现代林业园区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已建成林业特色产业基地103.26万亩,其中:核桃基地54.9万亩、花椒基地29.25万亩、俄色茶基地16.7万亩,其他特色林果基地2.41万亩,炉霍县俄色茶、白玉县高原苗木中藏药材、道孚县生态旅游、泸定县核桃已成功创建现代林业园区。通过林药、林菌、林禽、林畜等多种发展模式,不断发展壮大林下经济,2021年,实现产值45910.5万元。

二是强化品牌引领。制定《圣洁甘孜茶产业振兴工作推进方案》,积极组织涉林企业参加西博会、农博会、农特产品产销对接会等各类营销活动,不断提升甘孜林特产品影响力。全州三品一标林产品达34个,九龙天乡”“雪域藏茶”“雪域白茶”“雪域乌龙”“泸定花小倩牌泸定皇菊荣获第十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茶产品金奖。依托生态资源优势,积极打造生态旅游特色品牌,累计创建森林人家31家、森林康养人家28家、森林小镇7处。

三是做实科技服务。围绕提高品质、增加效益,加大林草产业科研力度,2021年,建成花椒低效林改造技术示范园100亩,示范区亩产量平均增加200斤;引种特色山野菜楤木,建设楤木繁育试验示范基地5亩,完成种苗栽植600余株,初期每亩产值约为5000元。选育核桃优良单株45株,开展藏药植物手参的快繁技术研究。持续开展林草科技服务工作,累计开展花椒、核桃丰产管理等技术培训15期,培训1390人次,发放培训资料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