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召开迎接国家和省级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2-05-12 01:29:00
来源:
州林草局
阅读数:
5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6日,甘孜州召开迎接国家和省级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州林草局副局长周述祥主持。

48b3e00a8e01a8aeafe95161dafcbd6 会上,国家林草局西南院调查规划处调查评估室主任鲜明睿对国检作强调,省林草局防火处二级调研员王毅同志从如何开展标准地核查、如何开展野外火源历史火灾数据核查、如何抽取核查样地对国检和省检作了安排部署,省“火普办”专家组副组长代斌现场随机组织抽取各县省级检查标准地和大样地。

会议要求,一要认识站位再提高。我州作为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战线最长、面积最大、任务最重的地区,任务异常艰巨。所有县要切实把火普工作作为提高森林草原火灾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作为必须完成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二要服务保障再加强。各县既要和所在组的组长提前做好工作对接,又要对接第三方技术支撑单位,要求做好相关技术保障工作,严把成果质量关,圆满完成抽检的基本任务量,确保采集的成果真实、有效。三要整体推进再夯实。火普外业工作数据再精准,尽快修复数据,狠抓汇交进度,做好下阶段集中封闭办公方式的准备,确保火普工作整体全面推进。四要安全意识再强化。在防火漆和防汛期交织时期,工作人员一定要注意道路安全和野外作业安全,严禁一切野外用火,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涉密信息安全,圆满完成火普任务。

参加本次火普的技术人员、州林草局防火科人员、各县(市)林草局分管负责人和防火办负责人合计近100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