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全面完成2022年度松材线虫病春季普查
2022-05-24 01:32:37
来源:
州林草局
阅读数:
5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切实做好甘孜州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全面摸清上半年松材线虫病发生、分布与危害情况,及时做好松材线虫病科学防治,确保今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甘孜州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科学治理、依法监管、强化责任的方针,全力推动2022年松材线虫病春季普查工作。甘孜州泸定、康定等14个松林重点县(市)和8个国有林保护管理单位加大检疫监管和执法,强化监测预警,成立普查队伍,对重点区域开展了春季普查工作,严防松材线虫病入侵。

截至5月中旬,甘孜州全面完成了2022年度松材线虫病春季普查工作,共调查高山松、落叶松、华山松、云南松等松林面积932.10万亩,发现死亡松树1414株,取样34株。样品鉴定结果无松材线虫及疑似松材线虫,枯死松树主要是风折、生理干旱、人畜破坏、小蠹虫等危害致死。目前甘孜州无松材线虫病疫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