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水河州级河长舒大春、多吉赴炉霍、道孚县开展巡河督导工作
2022-04-08 08:48:21
来源:
州林草局
阅读数:
4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67aa65066b7112130e8852673f2e5534日至318日期间,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鲜水河州级河长舒大春在道孚县开展一保三防专项工作的同时,要求各乡镇要加

强河湖长制工作,加快农村污水处理建设进度,依法开展沿河工程建渣等清运管理和清河行动,不断提升鲜水河沿线水环境质量。

受舒大春主任委托,2022316日至330日期间,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鲜水河州级副河长多吉先后两次到炉霍县、道孚县开展巡河督导工作,主要巡查了炉霍县泥巴乡四季村河道、炉霍县城河流交汇口、鲜水河国家级湿地公园、鲜水河道孚县段沿岸情况。在鲜水河泥巴乡段现场,多吉副主任查看了鲜水河周边水生态环境,了解砂石资源开采情况。巡河发现鲜水河近期河水较为浑浊,部分河道旁有垃圾,多吉副主任要求所在县相关部门查清河水浑浊原因,加大河道巡查,避免乱扔垃圾情况发生。

mmexport1647482416287在全面了解了两县前期开展妨碍鲜水河河道行洪突出问题复核整改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后,多吉副主任对两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河长要高度重视,将河湖长制工作列入各级日常工作重点来开展,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履好责,通过落实长效机制,确保常态化巡河、常态化管理,引导居民树立河流生态保护意识;二是兼顾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对于砂石企业要严格审批、规范管理,对采砂现场要严格监管、确保生产、生态、防汛以及堤防安全;三是加强宣传、着力整改。重点针对河湖四乱开展持续整治,通过大力宣传强化巩固整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