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政府防火第三督导组到我州新龙、白玉县开展防火督察工作
2022-03-29 09:04:44
来源:
州林草局
阅读数:
1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根据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统一部署,321日省林草局副局长王景弘一行工作组,赴我州白玉县、新龙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火督导工作。

此次督导采取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随机询问等方式,对安排部署、责任落实、隐患排查、宣传教育、应急准备等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工作组对两县党委政府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工作部署,细化火源管控措施、压实分级包保责任、开展两点一哨建设、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向纵深推进等工作进行了肯定。同时对当前重点时间节点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紧绷防火红线这跟弦,加强责任落实。对指出的问题需要整改的隐患要明确责任、及时整改,又要查找原因,举一反三,主动自查加强整治。以分级包保和十户联保等措施为载体,进一步压实政府属地责任,领导干部包保责任,施工单位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干部、护林员、扑火队员、卡点值守人员的工作责任,持续保持真抓实干、各尽其责、协同配合的防火工作合力。

二要做到四个务必,强化集约集成。一是务必履行各项防火责任制度。二是务必保持工作态度,要求以打硬仗的态度坚持防火工作态度不减弱。三是务必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并将其机动的结合起来,确保防火工作的持续性。四是务必一以贯之集约集成,要求各级各部门对于包保制度再加强再落实,确保关口前移,进而从源头上杜绝火灾隐患,防止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

三要继续树立坚定信念保持良好成果。进一步认清形势,把好的势头延续下去,特别是清明期间,要抓好县域内施工企业用火管理,严格防止发生人为火灾。要全方位开展强化防火技能、防火设备使用管理培训,进一步提高技防水平。加强防火物资的规范化管理,使防火物资能第一时间到达一线,发挥有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