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谋划重点区域生态保护与修复综合治理项目工作
2022-02-21 01:14:14
来源:
州林草局
阅读数:
6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林业和草原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抢抓长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历史机遇, 加快构筑规划体系。按照相关工作安排,我局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周密部署,及时有效的完成雅砻江中上游高原湿地水源涵养与高山生物多样性保护修复、大渡河流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水源涵养生态修复等2个项目申报工作,拟申报总投资为166303.86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资金133043.09万元,地方配套资金33260.77万元。拟通过3年时间,在雅砻江、大渡河开展重点区域生态保护与修复综合治理,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造林17.73万亩、封山育林45万亩、退化林修复67.8万亩、人工种草33.65万亩、沙化土地治理44.5万亩;建设极少种群野生植物野外回归0.02万亩,有效保护名木古树134株、草原改良211.3万亩,围栏2715千米。我局将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抓紧抓好重点区域生态保护与修复综合治理项目建设,进一步夯实林草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为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筑牢长江、黄河流域上游生态屏障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