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家林草局指派专家组赴石渠县开展长沙贡玛湿地保护与修复项目督导检查
2021-12-15 01:32:54
来源:
州林草局
阅读数:
3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加强对国家重大投资湿地保护修复工程过程监管,适时开展绩效评估,确保林草生态修复成效,126日至9日,国家林草局指派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工程师蒋庭菲一行二人,与省州组成联合工作组深入我州石渠县对正在实施的长沙贡玛湿地保护修复工程进行了检查指导。

c4cc4b08d262bc5097601e148f12f2b专家组查阅了长沙贡玛湿地保护修复工程总体规划、科考报告、可研报告、实施方案、初步设计、变更设计、施工图纸、工程招标采购、建设资金管理等资料,查看了湿地保护监测设施设备采购和安装、工程建设档案管理等情况,实地走访查看了长沙贡玛乡挺进一村退化湿地植被恢复、河变湖微型拦水坝建设、网围栏安装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反馈工程建设前期资料完善、档案管理、资金管理、工程建设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工作组要求,一是要全力抓管理。进一步强化项目管理,严抓标准化建设、严控原材料质量、严把过程检验关,高起点、高标准建设;二是要全力抓谋划。提前做好2022年施工组织计划,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方案,紧盯补植补造等关键工程,把握节点、细化任务,确保在最佳栽种季节完成补植补造工作;三是要全力抓自查。要对标工作组反馈的各类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全面清理摸排,严格对标对量,细化责任措施,尽快补齐短板,完成突出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