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举办2021年生态文明专题培训班
2021-12-22 07:39:56
来源:
州林草局
阅读数:
3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ca677c6aa9a321a12ae1fca128904d8为提升甘孜州林草系统生态文明建设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1213日至17,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甘孜州林业和草原局在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干部学校举办了“2021年甘孜州生态文明专题培训班”,甘孜州18个县()林草局、州属8大国有林管理局、州林科所、州天保中心、州草原站、贡嘎山管理局以及州林草局生态修复科、湿地科、草原科等相关单位和科室共71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专题讲座的方式进行教学。培训期间,四川省林科院、省林草局科技处、省林草局野生动植物与湿地保护处、省生态修复处、省天保中心、甘孜州林科所的业内专家学者,紧密结合当前甘孜州生态修复与保护工作实际情况,为参训学员系统讲授了森林生态系统建设和造林项目管理草原鼠荒地生态修复理论与运用”“高海拔地区湿地植被恢复技术”“以杜鹃花为例的高山木本花卉繁育管理技术 ”“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管理暨天然林保护修复政策和前景展望”“川西北高寒沙地林草植被恢复技术研究与示范”“高寒、干旱地区多年生草本及草本花卉培育及栽植技术等专业知识和政策方向。为了让参训学员更好地将理论联系实际,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前往眉山市东坡区湿地公园考察学习,就当地林草生态建设、发展林草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开展交流学习。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甘孜州林草干部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意识,进一步提高了生态保护修复业务技术和履职尽责能力,为持续推进甘孜州生态文明建设,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提供了积极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