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查缺补漏 压实“双防”责任
2021-11-10 10:16:24
来源:
州林草局
阅读数:
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日前,甘孜州林业和草原局局长王军同志率领工作组,对康定市和泸定县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对沿线的防火检查卡点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火源清缴、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要求各地立即整改。

王军同志表示,当前甘孜州正处于防火、防疫的关键时期,各卡点值守人员工作一定不能松劲,责任要压实好,要保持良好的工作心态,切实做好双防工作。他要求,继续加大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各项责任落实,始终以防字当先,科学防控为主,全面加强巡山力度,充分调动各管护员、生态护林员、草管员的巡山积极性,切实加强输变电线路的隐患排查和煨桑点的规范化,实行专人负责,特别是野外用火审批制度的严格化,努力做到山有人巡、林有人管、草有人控,推动防火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他强调,一是各进山防火卡点,必须严控严查,认真做好登记造册、清缴火源,做到心中有数,从源头上杜绝将火源带入林区;二是要加强对老、弱、残、聋、哑等智障人员的一对一管控,落实盯防责任人,禁止其玩火弄火;三是要严厉打击乱砍滥伐和滥捕乱猎等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森林草原资源安全,积极为生态建设保驾护航;四是要做好专业灭火队的日常训练和防火演练,积极组建各乡镇村半专业灭火队,壮大灭火力量,关键时刻能拉得出、用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