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目标锁定有的放矢 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州林草局组织召开林草系统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
2021-11-16 01:09:45
来源:
州林草局
阅读数:
4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acf27354719643b4cf78d230a9c6ec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全州林草系统当前重点工作,1112日,州林草局召开全州林草系统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旨在贯彻落实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州林草系统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州林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主持。

会议首先由王军同志传达贯彻省政府、州政府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州工作实际,扎实细致的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四朗郎加副局长通报了林草系统数字林草建设情况,周述祥副局长通报了林草系统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全州林草系统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当前工作要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在坚持守土固边、防源断线竭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把森林草原防灭火作为首要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要进一步转变思维模式,准确把握林草高质量发展战略定位,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相关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彰显林草绿色使者的责任与担当。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压实责任、健全体制,确保精准落实。把宣传教育、思想发动作为抓手,坚持预防为主总基调,落实好人员管控、火源管理。严格按照森林草原防灭火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把人防、物防、技防有机结合,全力抓好体制顺畅、机构完善、能力适配各项工作。因岗位轮换的单位一把手,要尽快转变角色、理清思路,把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和森林草原防灭火有效结合,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实战训练、物资配备,确保群防群治、终端见效。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紧盯当前形势,聚焦重点、补齐短板,全面完成任务。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当前各项工作难点、堵点、热点,定时分析研判、增添措施、细化方案,坚决纠正部分单位和人员重视不够、研究不深、督促不力问题,杜绝重安排轻跟踪、上面热下面冷、两头强中间弱现象。常态化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隐患排查,做到零死角、全覆盖切实筑牢森林草原安全防线,真正做到防在实处,打在要害,防要紧张,打要清醒,始终守住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事故两条底线,确保2021年林草系统各项目标任务有序推进、全面完成。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州林草局相关班子成员,局机关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林草局和州属国有林保护管理单位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