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检查督导天然林保护工作
2021-10-21 09:05:54
来源:
天保中心
阅读数:
3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切实加强天然林保护工作,及时掌握各实施单位项目推进和项目建设质量情况,甘孜州林业和草原局派出工作组历时40余天抽查了13个实施单位天然林保护工作。

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和实地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了森林管护、森林抚育、人工造林、封山育林、集体公益林生态补偿、集体天然商品林停发管护补助、生态护林员、管护站点建设和档案管理。经过检查,各实施单位能较好执行国家、省、州天然林保护有关规定与要求,如期完成项目,项目实施质量总体较好,但也存在国有林管护履职不到位、苗木成活率偏低、森林抚育漏抚和档案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工作组要求各实施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天然林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项目实施管理,限期整改,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并重。

下一步工作中,甘孜州林业和草原局将进一步加大检查督导力度,强化回头看,确保天然林保护各项工作健康有力有序推进,切实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