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巴高原植物园—高原上一颗璀璨的生态明珠
2021-09-12 23:28:00
来源:
州林草局
阅读数:
11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建设康巴高原植物园,是甘孜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改善群众民生福祉的生动实践,是填补康巴地区无特色植物园空白的重要内容,是推动林旅深度融合发展、打造康巴中环线旅游精品的有效载体,具有很强的典型性、示范性和引领性。

甘孜州康巴高原植物园于20184月开工,总投资7700余万元,占地380余亩,致力打造成为以康巴地区本土植物为主的保育、引种、栽培、驯化,融科研科普、文化体验、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现代林卡式高原特色植物园。

高原植物园引进、培育和栽植康巴地区优势植物850余种:主要有蕨类植物1023150余种,裸子植物312160余种,菊亚纲植物326360余种,蔷薇亚纲植物3420余种,木兰亚纲植物111种,双子叶植物纲45135种等。目前,康巴高原植物园是全国海拔最高的国家级林木种质资源库。

康巴高原植物园内设科普馆、林业博物馆,收集各类动植物标本153份、收藏记录林业发展历史物品190余件。休闲树屋、藏式伸臂桥、观光花廊、旅游停车场等一批基础服务设施,进一步丰富了游客旅游观光、休闲体验需求,为助推全州生态建设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植物园的建成是落实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民生福祉的一次具体实践,是康巴高原上一颗璀璨的生态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