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林草局为甘孜乡村振兴助力加快推进松茸采集办理
2021-09-17 03:53:04
来源:
甘孜州林草局
阅读数:
6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是四川省松茸的主要产地,松茸是州内农牧民群众最主要的经济来源之一,甘孜州松茸出口每年占全省总量的80%左右。为切实做好2021年松茸采集管理工作,甘孜州林草局严格松茸采集审批制度,优化流程,确保松茸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采集、销售。

松茸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濒危植物。近年来,为实现松茸资源的有效保护和可持续利用,针对国内市场销售的濒危植物保护措施急需细化。甘孜州林草局通过积极向省林草局汇报,省林草局高度重视、及时研究,相关措施在20215月松茸季节前成功落地实施,有效地解决了松茸采集国内销售经营的合法性问题。既让松茸采集、经营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又对助农增收、脱贫攻坚和社会稳定起到积极作用。得到了松茸行业企业一致好评,省松茸协会还向州林草局和州政务中心林草窗口分别赠送锦旗。

截止目前,州政务中心林草局窗口已受理审核报批出口企业47家,拟批松茸采集2154.35吨;国内销售企业86家,拟批松茸采集3254吨,带动甘孜州企业和群众合法经营创收收入5亿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