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展草原监测工作 助推草原生态建设
2021-08-17 11:26:13
来源:
草原站
阅读数:
4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掌握草原生态环境变化动态,及时更新草原资源信息,按照省草原工作总站关于开展草原监测工作的要求,结合《2021甘孜州草原监测实施方案》的部署安排,我站组成工作组于2021811日至16日深入道孚、炉霍、甘孜、理塘、雅江等县对各县草原地面监测工作进行了督促与现场技术指导,同时开展了天然草原生产力路线调查工作。

2021年在牧草生长旺季,根据草原类型分布典型环境、植被特征及项目工程区分布情况,我州共设置常规地面监测样方1728个、2019年度退牧还草工程监测样方138个、2019年度草原生态修复治理工程监测样方438个。

草原监测是草原生态保护、建设和合理利用草原的基础,下一步,根据工作要求将对各县野外采集的监测数据进行汇总分析,综合评定全州2021年草原生态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