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林业和草原局“三措施”强化草原普法宣传月工作
2021-07-13 07:33:00
来源:
州林草局
阅读数:
5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营造全社会保护草原资源的良好氛围,提高保护草原意识及法治意识。甘孜州围绕依法保护草原,建设生态文明主题强化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

一是加强领导,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州林草局高度重视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成立工作专班负责宣传活动相关工作。各县(市)均成立了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认真制定宣传活动方案,落实专人负责,做到早组织、早动员、早部署,州、县林草部门结合近年草原执法、草原征占用监管、草原违法案件查处等工作实践,印制了相关宣传资料,确保了宣传月活动有序推进。

二是形式多样,确保宣传深入人心。州、县林草部门充分利用“6.18”草原保护日,以开展现场宣传、送法下基层等形式,在人员集中的广场、学校、寺庙、乡镇等地设立草原普法宣传展台,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物资、现场解答问题以及微信公众平台、LED屏等形式宣传了草原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开展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全州接待群众咨询1930人次,受宣传群众22576人次,悬挂横幅52幅,张贴标语1017张,发放宣传单24967份,挂画400张,手袋、围腰、学生笔袋、塑料杯、毛巾等宣传用品8150个(只),制作宣传片2部,出去宣传车293台(次)。

三是突出重点,确保宣传取得实效。州县林草系统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重点抓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草原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破坏草原资源刑事案件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草原保护修复的若干意见》等林业草原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用藏汉双语向广大农牧民介绍了保护草原资源的重要性及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了群众保护草原意识及法治意识,巩固和扩大草原普法宣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