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林草局聚力强化草原生态保护修复
2021-07-19 10:42:00
来源:
州林草局
阅读数:
7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强化工程修复。持续实施退牧还草工程和草原生态修复治理项目,16月,完成草原围栏建设21万亩,退化草地治理12.26万亩,退化草原(天然草原)改良120.6万亩,人工种草15.65万亩,黑土滩治理3.6万亩,毒害草治理7.8万亩,草原鼠害防治118万亩,监测点建设10个。

二是强化监督管理。扎实开展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全面清查涉林草违法违规行为,上半年,立案查处非法采石、开垦草原、非法占用草原等违法案件4起,涉及破坏草原89.11亩,共处罚款 4.07万元。强化征占用草原监管,规范审核审批,依法办理建设项目长期征占用草原初审8件,占用草原1714.57亩;办理临时占用草原审核5件,占用草原293.28亩。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组织开展以“依法保护草原,建设生态文明”为主题的“6.18草原保护日”宣传活动,全力营造保护草原生态的良好社会氛围。累计发放宣传单41667份,张贴标语、横幅1069/幅,制作宣传片2部,出动宣传车293台(次),覆盖群众22576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