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林草局工作组赴我州道孚县开展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建设调研
2021-07-20 10:02:31
来源:
州林草局
阅读数:
11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IMG_20210713_133251.jpg713日,由省国有林场和种苗处吴春艳处长带队,省种苗站一行5人深入道孚康巴高原植物园对我州康巴高原杨树、云杉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进行调研。州林草局四朗郎加副局长及种苗管理与科技科负责人参加。

我州依托康巴高原植物园,在成功申报甘孜州康巴高原珍稀特有省级林木种质资源库的基础上,2021年,又成功将甘孜州康巴高原杨树、云杉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纳入第三批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甘孜州康巴高原杨树、云杉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是全国海拔最高的唯一一个国家级林木种质资源库。我州与川农大合作,完成国家级林木种质资源库高原杨树基地建设工作,已保存高原杨树活体标本600余株,共计130份。

mmexport1626394912005.jpg工作组一行通过现场调研及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林草部门、川农大专家的工作汇报,对甘孜州康巴高原杨树、云杉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我州整合各方面的科技力量,以资源保护和种苗繁育为抓手,积极与科研院所深度合作,进一步完成云杉基地建设工作,高标准完成各项建设内容,使收集的种质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