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林草局扎实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2021-06-12 00:42:00
来源:
州林草局
阅读数:
2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相关要求,按照“明责任、严督查、强整改、重实效”的原则,州林草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州县林草部门全力以赴、全面推进,扎实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一、提高站位,精心部署。按照环保督察要求和“三管三必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州林草局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成立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亲自安排部署,确定排查整治任务,制定工作方案,组建工作专班,细化落实责任,确保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有序有力开展,坚决做到问题排查全覆盖、问题整治全到位。

二、全面自查,摸清家底。按照州林草局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督促指导各县(市)林草局和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全面开展县级自查,要求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抓住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整改。对排查发现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实行台账管理,按照实事求是、分类施策、标本兼治、科学整改的原则,限时整改到位。

三、突出重点,专项督查。在县级自查的基础上,州林草局派出由3名局领导带队的片区督察组,实行包片负责制开展州级督查,重点对保护地内建设项目、林草地征占用、央督省督问题整改成效、草原沙化治理、草地退化情况、网格化监管等进行督察,同时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地林草部门进一步加强监管、指导整改,整改责任单位要依法依规边督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州县林草部门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切实解决辖区、行业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实的举措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