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家林草局退耕还林(草)中心调研甘孜藏族自治州退耕还林工作
2021-06-06 00:43:00
来源:
州林草局
阅读数:
2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163日至6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退耕还林()中心刘再清总工一行五人到甘孜藏族自治州调研退耕还林工作,省林业和草原局二级巡视员昝玉军、退耕中心主任潘攀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大渡河干旱河谷生态脆弱区到泸定县烹坝镇黄草坪村,丹巴县巴底镇邛山村、巴旺乡燕尔村、甲居镇高顶村、聂呷村、喀卡村,退耕还林小班实地查看、访问农户、访谈生态护林员、听取汇报等方式,查看退耕还林小班地块造林成效、补助发放、经济效益等情况。调研组对甘孜州依托新一轮退耕还林发展核桃、花椒、苹果、葡萄等基地建设,通过创新经营模式,提高经济效益,增加退耕农户收入给予了肯定。

刘再清总工指出,甘孜州退耕还林在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保护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新一轮退耕还林推进中,经营体制和运行模式得到创新发展,有很好的做法和经验值得推广。他强调,退耕还林在党和国家推进生态保护修护决策部署中占有重要地位,由大规模发展转向精细化发展是必然趋势,要做好退耕还林建设成果巩固等工作,就要坚定信心,认清形势,狠抓落实。他要求,甘孜州要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贯彻落实国家决策部署,将退耕还林纳入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中去谋划、推进和落实,抓好前一轮退耕还林成果巩固和科学有序推进新一轮退耕还林建设,保护退耕农户切身利益,通过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提质增效、舆论引导、宣传培训不断提高工程管理水平,营造良好氛围,为退耕还林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