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央电视台《地理·中国》 栏目组深入贡嘎山保护区拍摄动物多样性
2021-05-22 07:50:00
来源:
贡嘎山管理局
阅读数:
7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1年5月9日—2021年5月19日,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地理·中国》栏目辛春风老师带领团队来到四川贡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了为期10天的动物多样性拍摄。



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地理·中国》栏目是一档以展示新、奇、特、美的地质、地貌景观,普及地球科学知识,促进旅游事业发展为宗旨的日播纪录片栏目。为充分展现贡嘎山保护区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和自然人文景观,四川贡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支持。一是从管理层面,通过保护区管理、资源现状、发展趋势、科研研究以及研究程度、社区巡护队组建、巡护管理培训等方面展示保护成效;二是以“大石头的密码”为窗口,展示贡嘎山保护区野生动物多样性资源丰富;三是通过子梅垭口、莫溪沟、一道沟、莫杠岭、巴王海、转水弯、腾真沟等地动植物和景观展示人与动物和谐共生,体现保护区环境好;四是通过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副研究员王杰对保护区野生动物生境、种群消长变化、监测和调查进行的专业分析,展示保护区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策略。

我们期待通过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地理·中国》栏目,使更多的人认识了解贡嘎山自然保护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