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义务植树40载 甘孜人植树逾7000万株
2021-04-02 09:29:55
来源:
州林草局
阅读数:
2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1年是全国人大颁发《关于开展全国义务植树运动决议》40周年。为营造持续推进全民义务植树的浓厚氛围,331日,甘孜州绿化委员会在海螺沟景区燕子沟镇举行主题为全民植树四十载 甘孜大地换新颜的义务植树活动,州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据统计,40年来甘孜州参加义务植树的总人数达到1400万余人次,全州共计栽植连香、云杉、旱柳、花椒等乡土树种7000万余株,累计建立义务植树基地43处,制定活动方案70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50余万册。

十三五以来,我州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大规模绿化全川号召,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州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大力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每年参加义务植树人数达40万人以上,年均完成义务植树230余万株,适龄公民尽责率80%,义务植树成活率达80%以上。全民义务植树已经成为甘孜州推动国土绿化的有效途径和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建设绿色甘孜已成为全州人民的自觉行动。

为深入推进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下一步,我州将按照《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全绿办20212)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系列活动。一是全面总结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甘孜州义务植树工作取得的巨大成绩,总结提炼主要做法和成功经验,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二是围绕312日植树节、七一建党100周年、1213日全国人大颁发决议之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三是按照《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管理办法(试行)》要求,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扎实推动各类尽责形式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