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林草局“三聚焦”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
2021-04-08 09:01:00
来源:
州林草局
阅读数:
4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营造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甘孜州林草局紧紧围绕“森林草原防火集中宣传月”“扑火安全警示教育整治周”活动主题,聚焦森林草原防灭火关键节点,多形式、多渠道、多时段全方位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聚焦重要节点,狠抓科普宣传。3月至4月为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为契机,我局深入贯彻落实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工作安排,在情歌广场组织开展“3·21国际森林日”和清明节森林草原防火联合宣传活动,向广大干部群众发放《森林防火指南(藏汉双语)》等各类宣传资料共2万余册,循坏播放“3·21国际森林日倡议书”音频(藏汉双语)200余次。同时,全州18个县(市)同步开展宣传月系列活动,累计出动宣传车辆4万余次,发放藏汉双语宣传资料175万余份,发送防灭火公益短信200万余条,全面深入普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法律法规、预防与扑救及安全避险知识,防火氛围越来越浓。

二是聚焦重要区域,狠抓氛围营造。印发《关于做好近期扑火安全警示教育整治周活动的紧急通知》(甘林草发〔2021〕69号),指导各单位有序开展森林草原“扑火安全警示教育整治周”活动。按照应设尽设要求,优化完善林牧区重要节点、重点区域检查卡点设置,增设检查卡点72个,达到1211个;科学设置交通要道、进山路口、防火卡点、重点林区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标语、标牌,增设标语1778条、标牌(碑)689幅(座),达到18万余条、8317幅(座);加大州县乡村“四级”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力度,张贴森林草原防火公约30万余条。积极引导群众学习绿化科普知识、防救避险知识以及相关政策法规,营造“林草防火,人人有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是聚焦六大行动,狠抓防火攻坚。甘孜州林草局立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防火宣传警示教育、扑救队伍建设管理、联防联控、督查指导、问题整改销号“六大行动”,深入推进“五个一批”宣传任务,以县(市)和乡(镇)为单位组建一支245人的林草干部宣传队伍,推动巡回宣讲2万余次;广泛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七进”活动,在林牧区、社区、家庭、学校、企业、寺庙开展宣讲1万余次,利用村村响广播,播报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内容2万余次;在加油站、检查卡点、景区景点、高速路收费站、酒店等重要防火点位,发放“森林草原防火提示单”21万余份,认真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各项举措,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决构筑起防范火灾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