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林草局组织召开全州林草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辅导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1-04-14 09:02:00
来源:
州林草局
阅读数:
2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14日上午,甘孜州林草局组织召开全州林草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辅导暨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民干校黄虎彪高级讲师和林草系统先进模范吴林分别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和先进事迹报告。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肖解放主持会议。局机关和康直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分会场由州属各国有林管理局党员干部参加,参会人员共计200余人。

黄虎彪高级讲师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他从深刻领会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书写建设甘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精准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三大主线21个方面论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主线、重要意义及学习内容。州林草系统先进模范吴林同志介绍了自己虽身患多种疾病,克服种种困难,32年依旧扎根白玉麻绒林场,从一名“砍树人”转变为“护林人”“栽树人”“育苗人”“饲养”,先后被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政府分别授予全国、全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被全国绿化委员会授予全国绿化奖章,被全国绿化委员会、人事部、国家林业局授予全国绿化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被国家林草局授予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先进个人,始终保持一名劳动模范的纯朴本色,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突出的贡献的先进事例。

最后,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用党史的重要论述上来。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必然要求”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学习要求”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要紧扣目标要求,落实落细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请各单位认真阅研,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形成的方案请及时按分工报州局党办和政治部。三要坚持以上率下,更好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州林草系统各单位党组织要承担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亲自抓;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指导;党员、干部不管处在哪个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真正学出实效、付诸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