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压紧压实责任 确保资源安全——省林草厅工作组到甘孜州白玉国有林保护管理局督导专项整治工作
2021-04-30 02:16:08
来源:
白玉局
阅读数:
1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29日,省林草厅副局长王平一行工作组深入甘孜州白玉国有林保护管理局麻绒林场督导“五一”、虫草采挖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县、局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工作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详细了解了甘孜州白玉国有林保护管理局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询问了森林管护面积、巡护力量部署、企地联防联控及防火物资储备等情况,对前期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指出当前已经进入森林草原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和攻坚实战的关键时期,也是检验专项整治成效的大考时期,容不得丝毫松劲懈怠和麻痹大意;一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贯彻落实上级“五一”期间安排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牢牢守住“绝不能重蹈覆辙”的底线;二要不断加强落实“末端发力、终端见效” 责任,举一反三、突出标本兼治、狠抓落实、务求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加大巡查巡护密度,确保“山有人守、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担”,持续发扬联防联控会商制度,切实做好“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工作组在督导的同时还视察了麻绒林场苗圃苗木种植、培育、生产、经营等方面的情况,详细听取了企业生态环境修复与保护同林产业绿色发展同步推进思路,工作组指出,种苗建设不易,且栽树不管不成荫,要牢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林业发展提供数量充足、品种对路、质量优良的林木种苗,开启种植资源保护与利用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