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1年全省春季“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康定市民族小学举办
2021-03-03 01:50:53
来源:
康巴传媒
阅读数:
3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地震防灾避险工作安排部署,为切实做好中小学校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3月2日上午,2021年全省春季“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康定市民族小学举办。州政府副州长、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常务指挥长何康林主持活动启动仪式,州政府副州长程静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致辞。

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省林草局局长刘宏葆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希望广大师生通过‘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让谨慎用火、安全避险、科学扑救等防灭火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走进校园、深入课堂。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同学们都能成为森林草原防火的“小卫士”“宣传员”,都能以小手牵大手,教育和影响家长、亲人、朋友,杜绝烧荒整地、野炊烧烤、乱丢烟头、燃放鞭炮、孔明灯等不恰当用火行为,加快在全省形成森林草原防灭火“一盘棋”的格局。并号召大家认真学习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牢固树立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自觉遵守森林草原防火令,为筑牢我省森林草原“防火墙”,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翻身仗,为使青山常在、碧水长流,为建设美丽四川贡献力量。

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李志刚在讲话中说到:“希望各地各学校进一步抓牢、抓实各项工作,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共担责任、砥砺前行,共同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防线。希望广大同学们争当森林草原防火‘小卫士’和‘宣传员’,远离火源,不玩火,不弄火,不放火,不近火,不扑火,共同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守护美丽的大自然。希望广大家长们以身作则,争做孩子们的榜样,安全文明用火;履行好监护职责,教育好孩子,看管好孩子,让美丽的森林草原伴随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 启动仪式上,教师代表就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教育进课堂作了表态发言,学生代表号召全体同学自觉争当“森林草原防火小卫士”和“宣传员”,小手牵大手,共同守护美丽的家园。

启动仪式结束后,刘宏葆一行走进康定市民族小学“开学第一课”,观看森林草原防灭火教育宣传片,为同学们讲解森林火灾的危害性,课堂上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六年级学生次仁翁姆表示,“森林火灾是森林最危险的敌人,会给森林带来最具有毁灭性的后果,还会伤害森林里居住的小动物,如果不保护好森林就会造成生态环境的破坏,我们要保护好森林,不乱使用火种,自己回家也会告诉父母,不要在野外吸烟,违规用火。”

一年级教师舒小平表示,学校将继续通过班会等形式,向学生介绍森林草原防火的重要性,让他们认识到森林防火的关键性,同时,在学校的校刊、宣传栏上宣传森林防火的知识,让每个孩子从小养成森林防灭火与保护环境的意识,希望孩子把在学校学到的森林防灭火知识传递给大人,发挥好学校教育的阵地和作用,让每个孩子带动自己的家人,自觉树立环保意识。

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林草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甘孜州及康定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代表,康定市中小学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