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召开全州林草系统行政执法业务培训会
2021-03-19 09:31:24
来源:
州林草局
阅读数:
2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加强林草行政执法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州行政执法人员工作能力和水平,州林草局于318日组织召开了全州林草系统行政执法业务培训会。

局机关行政执法分管领导、行政执法各科室人员、直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共3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林草局行政执法分管负责人、行政执法人员共180余人通过网络视频在线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州林草局副局长徐晓杨同志分析了全州林草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强调一要认真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森林法》。熟悉掌握本行业涉及的法律、法规和规章,也要加强对公共法律、法规,如《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等的学习,结合林业和草原工作实际,提升行政执法人员工作能力和水平;二要争取充实林业草原执法力量,避免出现无资格”“无人员执法等问题。进一步加强与当地同级公安部门的沟通和协调,畅通信息沟通共享渠道。推动规范严格执法、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建立健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衔接机制,有序推进林业和草原行政执法工作,确保我州林草生态资源安全。

会议邀请了四川省律师协会国际投融法专委会委员郑绪成律师对行政执法进行了讲解,重点对《行政处罚法》的进行了学习,甘孜州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二级警长吴新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了《林业和草原行政案件办理流程》。通过培训学习为我州林草执法人员规范开展行政执法工作,提供了较好的经验,全面提升了执法人员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