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林草局组织开展森林草原火灾警示教育
2021-03-10 08:46:39
来源:
州林草局
阅读数:
3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森林、草原是陆地上最主要的生态系统,关系到资源安全和生存安全,必须从严保护,而森林草原火灾是对生态安全最大的威胁。为进一步深化全局干部职工作为“生态卫士”的主人翁意识,近日,甘孜州林草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姑咱镇若吉村“5·9草原火情警示点”开展森林草原火灾警示教育。
活动现场,徐晓杨副局长从5·9草原火情的发生背景、火情扑救过程、火情责任人的处理结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提出,当前正处于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关键期和攻坚,形势异常严峻,任务极其艰巨,责任特别重大。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一盘棋”思想,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以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好省州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做深做细各项防范工作,以决战决胜的实际行动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和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坚决防人为森林草原火灾,坚决防止发生人员伤亡,坚决确保全州森林草原资源和生态安全。

参与职工表示,保护绿水青山、筑牢生态屏障是林草部门的首要责任,也是核心工作,大家要综合运用各种宣传手段,全面宣传普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和法律法规,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告诫不可野外违规用火,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努力营造好全社会参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良好的舆论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