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政府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春节期间赴甘孜州督导工作
2021-02-19 08:13:00
来源:
州林草局
阅读数:
3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1年2月14日至18日,省林草局副局长、应急厅副厅长(兼)、省政府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第二督导组组长王平一行工作组,赴甘孜州泸定、丹巴、九龙等县对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督导。
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到泸定县泸桥镇、冷碛镇,丹巴县格宗镇、八旺乡,九龙县呷尔镇、汤古乡以及防火重点目标、重要设施,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森防指有关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会议、体制机制调整完善、森林草原防火命令执行、高位推动末端发力群防群治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落地落实等情况开展督导,并现场反馈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王平在督导中对泸定县出台《突出党建引领切实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实施意见》,选派36名“防火第一书记”驻村负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丹巴县种植仙人掌种苗62.60万株、建设生物防火隔离带13361米,生物隔离与经济效益兼顾;九龙县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地方专业防灭火队伍;力邱河国有林管理局重视防灭火宣传教育等做法给予了肯定
王平指出,春节期间甘孜州各县市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措施切实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也存在精准防控工作不够到位、重点目标重要设施不够准确、部分工作执行有差距等问题。对甘孜州做好下步工作,王平要求,一是进一步建立护林护草员动态管理制度,加强巡护督导,提升“护林员巡护系统”APP使用率;二是进一步做好重点目标重要设施隐患排查整治,按照四川省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组的部署,认真组织研究并抓紧开展森林草原防火重点目标、重要设施调查统计工作;三是加强基层群防群治,把责任包干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严格执行落实村干部包户责任制,落实村民轮流挂牌值班值守,强化巡查防控,织密末端防控网;四是加强国有林草保护管理单位防灭火专项整治,严格按照“四张清单”摸清重大隐患和风险底数,认真对照重点整治问题,加强属地管理,建立完善联防联控机制;五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规范火情信息报送处置程序,特别是要做好信息互通,确保及早发现、及时处置。地方专业防扑火队伍要实行全员24小时值班备勤,确保一有火情,迅速集结,快速出动,打早打小,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藏历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