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林业和草原局进一步安排部署春节和藏历新年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21-02-25 01:35:53
来源:
州林草局
阅读数:
1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春节和藏历新年期间全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坚决防止人为森林草原火灾火情发生,2月9日,甘孜州林草局召开全州林草系统森林草原防火视频调度会,会议由王军局长主持,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18个县(市)林草局、州属国有林保护管理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康定市林草局、雅江县林草局、炉霍国有林保护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就近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及春节和藏历新年期间防火备战情况作了发言,徐晓杨副局长对去冬今春发生的5起森林草原火灾火情进行了通报。

王军局长指出,全州林业系统干部职工要务必认清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牢牢绷紧森林草原防火这根弦,知责担当、知责尽责。并对春节和藏历新年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提出五个方面要求。

进一步强化“两重”风险整治排查工作,全州林草系统要对重点目标重要设施开展拉网式、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形成排查整治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隐患消

进一步强化野外火源管控,全州林草系统要积极联系森防指办和气象部门,及时配合发布春节藏历年期间森林草原火险等级预报,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实行全时段监管,全面落实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进一步强化防火宣传教育,针对今年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新动向,全州林草系统要配合宣传部门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宣传“六进”活动采取和创新多种宣传手段,向群众面对面讲清森林草原防火责任,讲透形势,讲细要求,讲明奖惩

进一步强化护林护草员监管,各地要精细划分林地、草地巡护网格,延长巡护时段,督促指导护林护草员安装使用“巡护APP”,及时传递反馈巡护信息;进山入林要道要增设检查卡点,执行扫“防火码”入山规定,认真履行登记、告知、缴火源的职责

进一步强化队伍备战应急准备,各地森林草原专业防灭火大队要集中驻训,靠前驻防,备齐备足相关物资,作好扑救应急准备。同时,要进一步指导乡(镇)、村(组)群众义务打火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