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林草局召开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1-29 08:44:45
来源:
州林草局
阅读数:
3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按照中共甘孜州纪委、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甘组通〔2020182号)文件要求,甘孜州林草局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在深入抓好会前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和分析的基础上,于2021122日召开了局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州纪委监委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曲珠和州委组织部干部四科科长无所秋麦同志参会点评指导,局党委在家党委委员参会,部分州属国有林保护管理局负责人和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主持。

深入学习,认真筹备。一是制定方案。按照相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研究制定方案,提交上级党组织审核。二是开展学习研讨。领导班子聚焦主题深化学习,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深入学习了党章党规党纪、周永开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研读了习近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涉藏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林草行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州委系列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局党委通过致函、走访等形式,向州级各单位、相关林草生产经营单位、林草基层干部职工、联系寺庙、帮扶贫困村党支部党员、结对村及群众中广泛征求意见,共发放征求意见表42份,收集意见建议12四是开展谈心谈话。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36五是撰写发言提纲。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体和征求意见情况,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和对照检查材料。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主持起草了局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由局党委班子共同审阅把关;其他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由主要领导审核把关,为会议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直面问题、红脸出汗。会议一是通报了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进行了讨论、补充、认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二是局党委委员依次开展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依次开展自我批评,虚心诚恳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共提出了60余条相互批评意见,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四是派驻纪检组组长曲珠和干部四科科长无所秋麦同志对我局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下步要求。

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甘孜州林草局党委切实做到了直面问题、直奔主题,既红了脸又出了汗,达到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增强友谊、促进团结,转变思想作风、提高工作能力的既定目标。下步,局党委将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及前期查摆的班子存在问题清单进行再梳理,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同时细化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并在局公示栏上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