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林草局派出工作组赴泸定县检查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
2020-12-08 08:21:45
来源:
甘孜州森检站
阅读数:
4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加强森林资源保护,推进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工作顺利开展,12月1日-5日,甘孜州林草局派出工作组赴泸定对2020年度省级财政改革发展资金森林病虫防治项目实施情况、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防控等相关工作开展检查。

一是深入泸桥镇抽查了云南松林松切梢小蠹、松墨天牛为主的林业有害生物综合防治成效;二是深入冷碛镇瓦斯营盘村下松组抽查了泸定深度贫困县贫困村核桃花椒基地病虫害试点示范项目实施成效;三是深入贡嘎山自然保护区雅家埂两河口六作业区抽查了云杉落针病无公害化学防治成效;四是深入泸桥镇大坝、二郎山林场、冷碛镇杵坭查看了解虫情自动测报野外监测站(点)运行使用维护及虫情监测情况;五是深入冷碛镇查看了古树名木千年古银杏病虫防治保护情况,并了解该县其它古树名木保护管理情况。

工作组对该县森防工作开展相关档案资料进行了查阅,重点查阅了2020年省级林业草原改革发展专项资金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补助到位使用情况及年度防治方案编制审批情况、国家级中心测报点相关内业资料。

工作组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对泸定县年度森防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继续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二是要继续做好松切梢小蠹、松墨天牛、云杉落针病等主要林业有害生物的监测预报防治工作;三是要继续管好用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补助专项资金;四是要提前做好2021年度防治实施方案的编制审批工作;五是配合负责的股室做好古树名木病虫防治工作;六是要做好专项档案资料的整理装订存档。